欢迎来到管家婆免费期期精准大全!
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详细内容

我校化学学科连续发表高水平科研成果

来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4-04-11 17:38:11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我校“绿色和精准合成化学及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师生在化学类知名学术期刊《Advanced Materials》《ACS Catalysis》连续发表高水平科研成果。

曹志钱博士为论文第一作者,汝杰博士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立锋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以“Super-Stretchable and High-Energy Micro-Pseudocapacitors Based on MXene Embedded Ag Nanoparticles”为题,在《Advanced Materials》发表了可拉伸微型储能器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Adv. Mater. 2024, 2401271)。该成果针对新型二维过渡金属碳化物(MXene)纳米片的密堆叠效应、不稳定的电压输出、相对较低的容量和有限的柔韧性等问题,为柔性/可拉伸微型储能器件的性能优化提供了一种新的方法和策略。

9764829ee2414ae7978f6df0b815ab5e.jpg

2023级硕士研究生闫凤影为第一作者,隋先伟副教授为通讯作者,以“Single-Electron-Transfer (SET)-Generated Aryl Sulfonyl Ammonium Salt: Metal-Free Photoredox-Catalysed Modular Construction of Sulfonamides”为题,在《ACS Catalysis》发表了光催化实现磺酰胺类化合物模块化合成方法的最新进展(ACS Catal. 2024, 14, 5227–5235)。该成果设计了一种新的光催化循环体系,通过单电子转移形成芳基磺酰盐中间体,实现了模块化、温和快速构建此类分子的目标,为磺酰类药物分子合成提供了一个新的可靠的策略。

f57609b1130640188bfe499763fef146.png

近年来,我校围绕安徽省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对接区域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重大需求,实施“一院一业一特色,一系一企一品牌”学科专业群建设,扎实推进有组织科研。化学学科聚焦皖北地区新能源、新材料等地方重点产业需求,以教育部安徽高等研究院(淮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安徽省新型产业共性技术研究中心、煤化工现代产业学院等产学研一体化平台建设为抓手,完善校地企协同机制,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构建“需求导向+项目驱动+联合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打造教科研团队6个,近3年师生发表高水平论文200余篇,科技成果转化产生经济效益近亿元。

 (文图:曹志钱 汝杰 隋先伟 / 审核:曹静 杨振兴 / 终审:党委宣传部)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