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管家婆免费期期精准大全!
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详细内容

范祺副教授应邀在滨湖校区图书馆作学术报告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4-04-07 08:42:56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3日下午,应图书馆邀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范祺副教授在滨湖校区图书馆214培训室作题为《AIGC原理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图书馆常务副馆长陈伟主持,师生50余人参加报告会。

范祺从AIGC的概念及其在文本、图像、视频和音频等领域的典型应用案例谈起,阐述了AIGC的基本原理,系统阐释深度多层全连接神经网络、卷积神经网络、循环神经网络、Transformer和自注意力机制等学习常用五种架构。针对大语言模型问答提示技巧,从多样本思维链、自洽性和生成知识提示等方面进行了逻辑分析。并通过具体大语言模型在学习和研究等方面的应用进行了生动演示。报告会上,范祺对听众的提问给与耐心解答。

本次报告会增进了读者对人工智能的了解,有益于帮助读者提升个人信息素养,进而提高运用人工智能服务学习和科学研究的能力水平。

5ad97b6b61d04bb39d6eb64c6f47d9e9.jpg

1580d0bf603e4e9ba867489812b2d74f.jpg

报告人简介:

范祺,管家婆免费期期精准大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致力于医学大数据分析、分布式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科学研究,主要担任《大数据技术及其应用》《人工智能》等课的教学工作。

(文图:李化明 / 审核:崔凤梅)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