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管家婆免费期期精准大全!
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详细内容

美术学院举办绘画创作专题讲座

来源: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04 15:58:1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迎接第十四届全国美术大展,提升美术学院师生创作氛围,开拓创作思路,1月3日上午,美术学院邀请王晓龙、张学两位青年学者进行美术创作专题讲座,讲座主题分别为《油画与综合材料绘画创作中的结合与运用》《绘画的形式语言》,讲座由美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唐成辉主持,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本次学术讲座。

在讲座中王晓龙提出主题性创作基础因素中最重要的是选题,要以人民群众为主体开展创作,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可以向国家建设、科技创新、民族题材、文化传承等方面聚焦,但是不同展览要求不同,依据参展内容进行题材选择。张学在讲座中指出,在绘画过程中造型方向选择要明确,构图时,可以运用设计元素,例如分割等,增强艺术性,而在创作时,尽量选择自己擅长的方式进行描绘,在绘画过程中,也会更得心应手,产出好的绘画作品。

c60c6a85625a4dce8a1a82a1b6a1eb80.jpg

91f96819fdb3453b98bb0572883a00df.jpg

本次学术讲座,面对研究生和绘画专业师生,两位报告人结合自身艺术创作进行分析、讲解,对今后美术学院师生参加国家级美术专业展演比赛具有针对性指导作用。

eab8794824654b0aa6d3bb050ecaf219.jpg

报告人简介:

王晓龙 ,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壁画与综合材料绘画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壁画学会会员,中国写意油画研究会理事,广州国家画院青苗计划画家,山东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油画学会会员,潍坊美术家协会新文艺群体委员会委员,潍城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潍坊环境工程职业学院高校教师。

张学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学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四川油画学会会员,四川当代青年画院画家,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美协油画艺委会副主任,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政协书画院画师,任教于四川艺术职业学院。

(文图:叶怀卿 / 审核:李永胜 唐成辉)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