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管家婆免费期期精准大全!
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详细内容

安徽师范大学陆林教授应邀为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作学术讲座

来源: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05 16:55:27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安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陆林教授应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邀请,为“相山文旅论坛”开展题为“旅游引导城市群:乡土-生态空间演化研究”的学术报告。讲座由文斌教授主持,学院120余位师生参加。

e13d0ed7afd246cb8ecbc61706143bfe.jpg

陆林教授在分享乡村旅游演化过程的实践与理论成果基础上,系统梳理了城市群空间、旅游发展影响、城市群“乡土—生态”空间基本属性,提出旅游引导城市群“乡土—生态”空间的“三阶段”理论假说,遵循“过程—格局—机制—效应”的研究路线,探讨了旅游引导城市群“乡土—生态”空间的一般特征和规律。讲座最后由任唤麟教授进行点评和总结。

报告会后,陆林教授参加了学院座谈会,就学科建设、教学改革、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给出指导性意见,有助于文旅学科群的内涵式发展。

fdb7b4c40b66423a9c061b1a79ca985d.jpg

报告人简介:陆林,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原常委、原副校长。中国地理学会旅游地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旅游研究院学术委员,教育部旅游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其中重点项目2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获省部级科研奖励15项,在学术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6部、教材3部。

(文图:李双容 / 审核:戚跃 刘佰合)

×

用户登录